一巴掌

有个很好的朋友对我说过一个关于“一巴掌”的道理。

有一天,你被人打了一巴掌,那人离开了,可留下的这一巴掌却让你很痛、很气。过后,痛消了,气也顺了些,而你还是继续过你的生活。这是那个人那一巴掌的结果。

过后,你忍不住回想起那恼人的一巴掌。那人打的那一巴掌现在回想起来好像更痛了,你更气。现在,他就像已经括了你两个巴掌似的。

不久,你又记起那可恶的一巴掌,这痛还真难忍!你非常不服气,很想括回他一巴掌。

结果,恶战可能就此展开。或许,你再也找不到那个当初赏你一巴掌的人,但你却每回想一次,每痛一次。

其实,由始至终,他只给了你一巴掌,过后痛消了,但若你还不断回想,那巴掌就好像不断往你脸上括过来一样,让你无止尽的痛下去。

2 comments:

  1. 学会忘记, 就是学会善待自己吧。
    还是简单一点比较好。:-)

    ReplyDelete
  2. 如果真正懂得不执着的道理,并好好应用在生活上,可以减少很多苦。

    Reply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