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

他是在大漠的绿洲上那只很会唱歌的百灵鸟。

他在绿洲受到无数的赞美,他自信满满,而且非常快乐,因为他相信自己真的是唱得最好的!

可是,有一天,他听一只刚横越大漠的骆驼说,黄莺唱得好极了,她的声音如天籁般醉人,听她唱歌如沐春风!她是大漠令一头那个大森林中最有名的歌后。在大森林里,黄莺受到百鸟兽的拥戴,并拥有一切百灵鸟在绿洲连做梦都想得到的荣耀。他深信他绝对可以当黄莺,甚至是百鸟之王。

于是,百灵鸟急切的想让大森林中所有的鸟兽目睹他的才华、并歌颂他的声音,而且还像拥护黄莺一样的爱戴他。他开始觉得绿洲上的一切都太平凡、太渺小了,他简直一刻都没法在绿洲上再待下去了。于是,他无视绿洲上所有鸟兽的劝告,他觉得大家都是因为妒忌他的才华、小看他的能力才阻止他的。他鼓足了勇气,不怕那酷热的、不知吞噬了多少生命的大漠,他不畏任何的困难,他要离开爱护他的家人,他要飞越大漠追梦去了。

也许他会遇到一只好心的骆驼一路护航,让他安全抵达他朝思暮想的大森林。在大森林里他果真得到他所预想的广大瞩目。他觉得他的决定一点也没错。可是,难道绿洲的鸟兽当初都错了吗?

也许他还没飞到一半,就被大漠里的大风沙吹得迷失了方向。难道他当初真的不应该这么自信?难道绿洲那些鸟兽的劝告是对的?

也许飞到了一半,经过了无数的大小风暴,他有点精疲力竭,停下来望着那一大片一望无际的黄色大漠时,孤独的他突然想家了,他想到绿洲的温暖,他很想回家。但是,在绿洲的家人,甚至所有的鸟兽还会像以往一样接受他、爱护他吗?而他,在回航的路上会遇到更多困难吗?

1 comment:

  1. 你这篇写得很好很寓言性。

    只要有一颗不屈不挠的决心,
    梦想就不会再是妄想。

    凡走过必留痕迹,
    至少在过程中成长。

    Reply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