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好季节



才短短的一个冬季,就给我养出了一圈肥肚腩。自己实在看不下去了,下决心重新开始积极晨运。天气开始暖和,运动时身体容易排汗,自我感觉良好。

春季不觉过了一半,找天大好天气把冬衣都拿出去晒一晒,再把一大部分收起来,让小小的衣间有多点透气通风的空间。现在卖的花俏的春装好吸引我眼球。不过,还是等我把碍眼的肚腩消掉了,再添亮丽的新装吧。

来这里快一年了,认识的新朋友还是同乡多。和老外嘛,虽然语言沟通方面没有非常大的障碍,但文化上还是有一大段隔阂。有时老外笑得东歪西倒的笑话,我真的不知道到底是哪里好笑,但礼貌上还是得跟着大家笑一下。笑着自己不知道有什么好笑的话,感觉总是很愚。

话说小洁今年突然长高了不少。年头给买的看起来都有点超大的制服,现在看着都觉得短了、小了好多。看来明年还得再添购一些新的制服了。

我们家没有例外的,开始出现你中我西两语对话的窘境了。和小洁在中西两语之间的拉锯,想来会是一份艰难的作业。

在小洁两岁的时候,曾经有人听到小洁开怀哈哈大笑以后告诉我说,小洁的中气不错,可以让她学声乐。我把这个想法放在心上。时间就这样过了几年,小洁间中学了一点钢琴,未有所成。罢了。这两年来小洁不时表示要学唱歌,我也放在心上。今年学校的音乐剧制作,她通过试镜取得一小角色的舞台演出机会,我感到有点意外。见她对唱歌好像真的有那么一点兴趣,想着或许真的可以给她找个声乐老师学点唱歌的技巧。近日机缘巧合下,通过朋友得悉附近有个中文合唱团,声乐老师是香港人,据说还有声乐硕士资格。我决定给小洁报名这个中文合唱团,希望小洁抛开对中文歌曲的成见,向老师好好学习声乐的技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