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


早晨在社区晨运,路上多处的梅花和樱花都正盛开着,满树的花卉让人看了心情特别愉悦。这一片美景,预示着南半球春天的来临。

小洁这两周的中文课读的是古诗,其中有王维的《杂诗》——“君自故乡来,应知故乡事;来日绮窗前,寒梅着花未。”正好现在有梅花盛开,找个机会,咱或可以一起吟诗赏花。


小洁每周上3个小时的中文课,学的当然不会很多。但我们旨在让她有个可以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学习中文的环境,鼓励她继续把中文学好。我们为小洁报名的中文班上有她在校的好友,是个很努力学习的孩子。希望小洁受好友的影响,会用正面的态度来面对中文学习。

2 comments:

  1. 我还以为9月才是澳洲的春天,没想到8月就来了。是不是冬天太短了呢?

    吟诗赏花真是莫大的情趣 ,这些梅花,是不是会结梅子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以为墨尔本的春天是9月中以后才来。我晨运的时候对周围稍加留意了一下,发现有些梅花树才正含苞待放。想是少数的梅花较心急,冬末就迫不及待的开花。梅子?等梅花谢了,我再看看它们结不结果。
      今年的冬天没有想象中的寒冷,有雨,有阳光,这天气算待我们不错了。

      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