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初夏

一早开始天气就一直阴晴不定,雨洒了一些又没了,气温预测会维持在20度以下。这种经前症候群般的天气也总好过东南北方目前所受的林火和40几度热浪煎熬。但愿滚滚林火快灭、波波热浪快过。

昨天从图书馆出来,迎面而来的又是阵阵冷风。小洁打了个哆嗦,双手紧抱胸前,笑说墨尔本的夏天实在太奇怪,和她想像中的夏天差太远了。这是初夏,不知道将来临的秋冬季会不会又超乎小洁的意料?

2 comments:

  1. 20度很舒服呀。墨尔本倒是绿意盎然,这里会有蚊子么?

    农历新年的天气来了,连着几天的大太阳,我妈妈出去一下,就中暑了。今天天空却阴沉起来,想到我还没洗的窗帘和沙发套...还是出大太阳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十几二十度的天气加一件外套在外走动的确很舒服。墨尔本到处都有公园和山林,环境真的很绿、很漂亮。这里的公园蚊子没我们那边多,可能和环境干净也有一点关系。

      我这里是老外的购物中心,感受不到春节气氛,也许该去唐人街走一趟。天气热要多喝水降温哦,希望你妈妈身体已经好了。这里的气温起落不定,但热以来也不是开玩笑的。上周末气温达40度,在外面才一会儿皮肤就好像进烤箱烤过一样烫。虽然有烘衣机,但洗衣服的时候,我也希望出太阳。

      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