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游

周六、日的天气晴朗,而最高气温也不过25度左右,非常适宜户外活动。当然,就算是如此凉爽的好天气,防晒工作也不能马虎,帽子、防晒油一样也不能少,而现在开始,清单内还要列入墨镜。

墨尔本有很多海滩,只是邻近市区的沙滩都不怎么优。但是由于地点适中,到了假日和周末,沙滩上还是人潮汹涌。有者不惧寒风趴在沙滩上做日光浴,有者参与各种好玩刺激的水上活动,有者跑步、遛狗,而有者只是到此地一游的过路旅客。想要享受大片洁白的沙滩和清澈的海水的话,就要南下。找一天好天气时,我们也要到南部闻名的Port Sea去。

小洁在这里度过了一个快乐的悠悠长假,虽然还未知她是否会喜欢这里的学校,但她非常期待上学。那天在Melbourne Port海滩上不但留下了她的足迹,也留下对澳洲的爱的宣言。
NGV(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附近的小公园。小孩在现代简约的雕塑中寻获他们的乐园。
Gaswork Farmer's Market每个月的第三个周日有小集市。鲜橙冰棒和新鲜的Ciabatta面包非常可口。
所谓的唐人街没什么看头。对我来说不过就是一个小小的旅游景点。不过,巷弄里有家叫胡同的餐厅却吸引了我的眼球——周日中午店外居然大排长龙,难道这里的东西真的那么美味?我得做做功课,看看他家到底有什么名菜。
在闹市中出现了一个巨型“鸟”巢!效仿鸟巢的做法,这一间间贯通的小屋是用树枝编出来的。
街头画家的粉笔画作。棒!
这是小洁第一次见识街头的活雕像!这座活雕像虽然长了一副邪恶的魔鬼脸孔,但他却以调皮的表情和动作逗得路人乐哈哈。
墨尔本是一座绿意盎然的城市,大大小小的公园都管理得非常棒。只要遇到好天气,无论是公园,或是闹市中的草地上随处都有悠闲的人影。我们入乡随俗,周末打算出游的话,我会自备点心,以便随时随地都可以席地野餐。这里的公园各有特色,我们计划每逢周末好天气就去不同的公园走动。
Hays Paddock公园有很棒的设施,离我们家只有大约7公里左右的距离。
Hays Paddock 公园里的大摇篮。若不是公园还有很多人的话,我可以躺在这里吹风睡午觉。
狗儿可以脱缰自由的在草地上奔驰,人类也可以在这宽阔的草坪上做游戏。远处的小人影是咱们小洁和爸爸在玩frisbee。

2 comments:

  1. 澳洲的自然风光很好哪,小洁一定会生活的很快乐哒~~~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错,澳洲沿海一带都是好风光。我们运气不错,这两个月的天气大致都很好,所以每个周末都带小洁出外接触大自然,希望可以助她改掉过去长时在室内养成的恶习。

      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