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说的秘密

我觉得我们家小洁是一个相当讲义气的朋友。据说去年有个好朋友跟她分享了一个天大的秘密,说是只跟她一人说起,绝不可对任何人说这个秘密。小洁无意中提起朋友跟她分享秘密的事,却怎么也不肯再透露更多。我尝试百般诱导,小洁至今也没有向我泄密,一直把这个秘密好好藏在心里。虽然我对于这个不能跟任何人透露,甚至连爸爸妈妈也不能说的秘密感到非常好奇,但是我很欣赏小洁守约、坚持为朋友保密的这份义气。

既然答应了朋友不能跟任何人提起这个秘密,那么我就应该尊重小洁,绝不再问她,免得她因为我个人的好奇心而失信于朋友。

有天在故事书里读到秘密二字,我借机问小洁有没有什么秘密。小洁表情古怪的看着我,说现在确实有些秘密,但是却不能告诉我。在强烈好奇心驱使下,我马上追问小洁这是朋友的秘密呢,还是自己的秘密?小洁说,这是自己的秘密,但是没跟任何好朋友提起过。嘿嘿,既然这秘密跟朋友无关,那么就可以向这个‘跟朋友一样的妈妈’分享咯?

小洁意识到妈妈的企图,马上跳开到床角,在一米以外的距离喊说:“才不是!妈妈就是妈妈,妈妈不是朋友。”

想拉近关系的妈妈不甘示弱:“哼,谁说妈妈不能是朋友?妈妈可以像朋友一样和你聊天玩耍,但是朋友却不能像妈妈那样照顾你!”我跟小洁掰道理。

“我的BFF Club里只有两个好朋友,一个是李JY,另一个是李YQ。我都还没有跟她们讲过这个秘密。”

哼,小家伙竟然要把妈妈踢出局。“好,你们是BFF(Best Friends Forever),我跟你是BBFF(Best of the Best Friends Forever),是在BFF之上,可以分享更大的秘密。”

见小洁在思考什么,我继续掰大道理:“我们在BBFF Club分享和讨论秘密,是要确保没有人利用善良的你去做一些可能会伤害到你自己或别人的事。你年级还小,有些事情还不晓得怎么妥善处理,但是爸爸妈妈可以帮助你一起想办法。”

不给小洁做太多思考和反驳的机会,BBFF 俱乐部荣誉会员突然刻意压低声量问:“你的秘密是不是跟喜欢什么人有关?”

小家伙笑得非常腼腆,欲言又止,在床上跳了几下,最后,还是跟BBFF的荣誉会员分享了她的秘密⋯⋯

这是我们BBFF俱乐部的秘密,所以,不能跟你说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