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姑的魔力钢琴

自从姑姑把她的嫁妆送给了我们小洁以后,小洁对弹钢琴曲就不再那么抗拒。曾经有个时候每去钢琴课就哭,老师不知所措,我也差点让她放弃。可是想想,就这么轻易放弃有点可惜,说不定是这条学习路上哪里出了问题,造成本来喜欢音乐的小洁会有如此反应。因此跟老师沟通了一下,决定让小洁试试从最基础重新开始。


回头重新起步明显对小洁起了鼓励作用。在钢琴上弹一些好听又熟悉的曲子不再显得那么艰难,而且边看琴谱边弹曲更不是不可能达成的任务。结果,小洁从压力中解脱出来,重新认识钢琴,也重新体验音乐的乐趣。这么看来,走回头路并不是什么坏事,反而让小洁得到领悟。


对于练习曲子,小洁初初还是懒散的。不提醒的话,老大一个钢琴摆在面前也视而不见。 却不知姑姑的嫁妆到底藏有什么魔力,小洁说,每当看到姑姑送的钢琴,就禁不住会被吸引上前去弹两曲。小洁目前最喜欢练习的曲子是Canon in D。

现在我们家里时常飘扬着小洁弹得越来越好的Canon in D曲子。而且,小洁还会主动把过去弹得不好的曲子重新拿出来练习。真的好希望这个钢琴的魔力永远不减!

1 comment:

  1. 小宝贝的妈咪你应该不会是因跟着她追读那几本厚厚的哈利波特而开始相信魔法了吧?不过姑姑我也真好奇她那日竟主动弹琴给大家听。我看她应该是爱上这架琴的声音,也感受到它比之前老家那架的音色好。果然有音乐细胞,既执著又有水准。你帮我告诉她 If this piano has feeling, it must be feeling very happy and lucky now. Earlier, it helped gu gu, Juin, Huey and Zi to create lots of beautiful music and sweet memories. Now it is Jie's turn to enjoy it. Music is truly magical! 我相信这魔力不会消失的:-)

    Reply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