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潔与螞蟻

小潔從樓上走下來,豎著一根指頭讓我瞧。原來指尖上有一只好小的死螞蟻。我欲把螞蟻吹走,小潔緊張的說:“啊,不要。我要把它放在廚房,那螞蟻醫生就可以把它帶走了。”

廚房近日來了不少小蟻,小潔相信裡頭肯定會有醫生螞蟻把昏死的小螞蟻抬去醫院治好它。


有次,我在處理洗手間的小螞蟻,小潔見到了,說:“哎呀,你把小螞蟻用水沖走了,那他的媽媽就找不到他了,她會很傷心的。”

我總是跟小潔說,出門在外一定要緊緊跟著媽媽。如果小潔走失了,媽媽回頭找不到小潔的話,肯定會傷心欲絕。

4 comments:

  1. 小洁真的是一个很机灵又善良的孩子。洁妈教女有方啊!

    ReplyDelete
  2. 棠棠妳不要醬誇偶,偶排血捏。不過,小潔倒真的是挺善良的。人之初,性本善嘛。^-^

    ReplyDelete
  3. 小洁真素善良啊~
    偶家小如与小洁比,差天跟地呢?
    偶家小如看到蚂蚁,就只会喊∶“我要打死它~~”。∶(

    ReplyDelete
  4. 韋哥,小如和小潔沒有差天地醬遠啦。小潔有時也想將小螞蟻趕盡殺絕滴,這都怪偶這個壞榜樣⋯⋯
    不如你給她看看Antz和其他小昆蟲的動畫片,說不定改天她還不准你們動小昆蟲一根汗毛呢!^^

    Reply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