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雞翅

顧名思義,《可樂雞翅》就是將用可樂煮出來的雞翅。

這道菜很適合加入兒童餐的菜單中,主要因為它帶有甜味。在有小孩出席的親友聚餐上,這道菜應該會很受小孩歡迎。

簡單的材料:
雞翅、薑片、可樂、

調味:
醬油、料酒

我的做法:
  1. 提前將雞肉加一點料酒醃一醃。
  2. 爆香薑片,倒入可樂,加適量的醬油*。
  3. 將雞翅全部加下去,加一大匙料酒,用中火煮至雞翅熟透,最後以大火收汁以後就可以上碟了。


*我煮六隻雞翅,用了一罐可樂和大約半杯醬油。

可樂的份量也許太多,雞翅略嫌太甜,而且煮了蠻久才終於收汁。如果雞翅的份量不多,建議減少可樂的份量。

個人覺得薑片吸收了可樂和雞湯的精華,非常美味。



5 comments:

  1. Wow! These pictures makes me really hungry now!

    It looks really delicious! Good job!

    ReplyDelete
  2. 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也要試試

    謝謝你常到我家留言
    今天來你這裡才發現你的廚藝很好呢
    有好多吸引人的家常菜
    你的家人很幸福喔

    ReplyDelete
  3. Angela, 我家的大小朋友都喜歡這道菜,相信你做出來的會更好吃。
    談到廚藝,我實在比不上你。你做的麵包和美食才真正吸引人呢!自從開始留連你家以後,我更喜歡瑞士了!

    ReplyDelete
  4. slee,料酒其實就是做料理用的酒。你可以自由選擇用米酒、花雕酒或其他任何你喜歡用的酒類來做這道料理。^^

    Reply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