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子雞


興致來的時候,雖然是大熱天,還是做了這道傳說中可讓你辣得頭頂冒煙的菜。

我做的《辣子雞》並不夠道地,因為辣椒乾沒把雞肉完全掩蓋(道地的辣子雞需要你費功夫在辣椒乾堆里尋找雞肉的蹤跡),而且還缺少一樣很重要的材料-- 花椒。不過,這個味道吃起來也還可以啦。

材料:
雞肉(砍成小塊)、辣椒乾、胡椒(拍碎)、姜絲、蒜茸、蔥段

調味:
料酒、鹽


做法:
  1. 先把雞肉用料酒和鹽醃一醃。如果要雞肉酥香一些,可以把雞肉塊炸一炸。
  2. 熱鍋,爆香姜絲和蒜茸,加入所有辣椒乾和胡椒(用花椒更好)炒至鍋內的油呈橙黃色,加入雞肉爆炒至入味。最後加入蔥段翻炒一下就可以上碟了。

後記:
這次因為把雞塊先炸過了,所以用了少量的油來炒辣椒和雞肉,發現這麼做的話,雞肉不容易入味。結果我加了一些辣椒粉,以便讓雞肉表皮更香辣。如果看官不怕油的話,建議下多一點油來做這道菜。


5 comments:

  1. 開餐咯!真的好餓啊!午餐都沒吃好。

    ReplyDelete
  2. 之前的"可樂雞翅",现又来了"辣子雞",洁妈爱上了鸡食谱哦:)

    ReplyDelete
  3. irence,歡迎你來這裡開餐。

    斯儀,哈,給你發現了!雞是較味容易烹煮的食才之一,所以我常做雞料理。

    ReplyDelete
  4. 不好意思,我想问很久了,
    什么是料酒?
    那里买?

    ReplyDelete
  5. heimama,料酒其實就是烹飪調味用的酒-- 花雕酒、黃酒、米酒、白酒、紅酒等等都適合用以做烹飪。
    據說,用黃酒烹調出來的食物味道最佳喔。我個人也很喜歡黃酒的味道。

    Reply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