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香滷肉

前幾天突然想吃滷豆腐,於是就準備了材料,做一鍋滷料。

下面是簡單的材料和香料:


本來要用五花肉的,可是那天因為稍微去遲了一些,結果豬肉販老闆說五花肉賣完了,推薦我這個不知甚麼肉來煮,說滷了一定軟、一定好吃。本來一公斤賣16塊錢的豬肉,老闆見我是熟客,又見這肉不是很“漂亮”,就算我便宜一些,只以一公斤14塊錢的價錢將這肉賣了給我。我喜歡這種互動。

這一次的滷肉加了很多料,有雞蛋、豆腐(預先炸好)和腐竹(預先泡軟)。

把香料爆香以後,和肉一起炒一炒,然後加入熱水(據說這樣可以避免肉類的蛋白質流失),以及調味料:
花雕酒、蠔油、黑醬油、魚露

水以剛好淹過所有材料為准。

水滾開以後,以慢火燜一小時。


這一次信心滿滿,刻意煮多一些,一半送給鄰居吃,一半留著自己吃。

我想,這次應該很成功,因為連平時“凡黑不吃”的小潔也愛吃著道菜。而肉販老闆賣給我的肉真的很好吃,從來不吃豬肉的小潔也不擇食,吃下不少滷肉呢。


4 comments:

  1. Good stuffs!

    The first shot is very good! Nice arrangement!

    ReplyDelete
  2. 嘻嘻,謝謝誇奬。通常做飯時都沒有特別處理材料來做攝影,只是碰巧排出這樣的pattern,又碰巧拍出不錯的效果而已。

    ReplyDelete
  3. 姜,蒜米,八角,丁香,桂皮,还有大粒的和碎碎的是什么?

    ReplyDelete
  4. mm,那个大颗粒的香料是小豆蔻子(Cardamon Seed),小颗拍碎的是白胡椒。
    你可以用茴香取代小豆蔻子,花椒取代胡椒,这样味道会更好!

    Reply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