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日

這幾天都在刻意逃避新聞,怕看到關於災情的報導,怕自己看著看著又忍不住流淚。

越來越多的災難降臨,越來越多人罹難,越來越像《啓示錄》中所闡明的...... 難道審判日就要來臨了嗎?我已做好準備來面對神的審判了嗎?

我一直沒做好許多該做的事。想到那日若是很快降臨的話,我的心盡是恐懼。主再來時,就像小偷...... 我會來得及悔改嗎?我能否坦然說:“來吧”?

人類是否需要災難的降臨,目睹許多人受苦才會警醒?人間的溫情為甚麼總是在患難時才會特別顯明呢?災難來臨的時候、所有的財物在一夜之間化為烏有的時候,才知道一味追求物質是虛妄的。那時候才想到把自己的錢財捐出來給患難的人,那時候才體會生命的脆弱...... 人性真的就如此悲涼嗎?

看到他人受苦,我心很痛。我不知道這些災難到底是怎麼回事,為甚麼有些人要承受這樣的痛苦?為甚麼有些人卻一生逍遙?我知道,很多事情不能單看表面,很多人、很多事我們都無權去判決,因為我們自己也不是完人。我選擇相信:判決在神,公正在神。到了審判日,各人就要對自己做過的事負責。在這世界的這一生是短暫的,在這世界的一切也是無常的。這個生命過後,真的有永恆嗎?我不願意質疑,對我實在一點好處也沒有,所以我選擇相信:有。

但願那一日來臨的時候,有更多的人在面對時,心裡有的是平安。

但願現在在災難中存活下來的生命可以堅強的活下去。

8 comments: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