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人禍

今天的天氣特別熱。早晨7點半左右,太陽已經張牙舞爪地伸出毒辣的火舌,像是要把人吃了似的。送小潔去幼兒園的路上,電台播報了緬甸以及四川天災的傷亡人數數據,幾萬條或甚至可能達致幾十萬條人命...... 就這樣沒了。心很痛。

人為因素使得氣候大變,全球糧源逐漸短缺的問題應該如何應對?有人建議把每一餐飯的份量減低至半碗飯,把米飯改成麵食或薯類。無飯不歡或每餐至少得吃兩碗米飯的你能做得到嗎?

今日的環境和天氣,輿我小時候所經歷的已有相當大差距。想想,這不過是十幾二十年間的事。如果情況沒有改善,二十年後,大家所要面對的很可能是一個更惡劣的環境!難道要讓我們含辛茹苦養育出來的下一代在我們破壞的環境中受苦嗎?想到這點,我的心更痛!

我們需要更加愛護我們的環境。至少,這是在我們掌控之中的。每個人都少用一個塑料袋、少出一趟門、多種一棵樹...... 很可能,明日的氣候就立刻有了一點改善。天災不能擋,人為的禍害至少應該可以減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