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湯&上湯啦啦

懷念小時候媽媽常煮的紅豆湯,前些日子在市場看到新鮮的紅豆,立馬買了半公斤回來。

用大火把水連同紅豆煮開了以後,熄火,加蓋悶10分鐘,再以小火燜煮大約一小時,加糖,一鍋美味的紅豆甜湯就完成了。

如果把紅豆、陳皮以及sago一起燜煮的話,味道更佳。那天剛好缺少這些食才,所以只能享用一鍋味道有點單調的紅豆湯,有點遺憾。


婆婆來訪那天,晚餐受邀在嫂子家吃,我做了上湯啦啦帶過去,我們三個女人竟然也可以把一大碗啦啦吃得精光。

這是一道非常易學易做的菜餚,我的做法是:

材料:啦啦、蒜茸、辣椒、香芹 、姜絲
調味料:上湯、花雕酒、魚露、醬清

做法:
1。首先將蒜茸輿姜絲爆香,加入上湯和適量的辣椒。
2。上湯煮開以後,將已經用鹽水清洗乾淨的啦啦加下去煮至啦啦的殻撐開。
3。調味,加適量香芹,盛起享用。

2 comments:

  1. Both of my favorite dishes on one post?! I'm hungry now and I just had dinner!!!

    ReplyDelete
  2. 哈哈,那下次你來我家小住時,我就知道該做甚麼請你吃了。

    Reply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