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炒鲜虾臭豆

很久没吃臭豆,上星期到市场看到新鲜的臭豆和大鲜虾,于是都买了一些回来,准备做一顿久违了的《辣炒鲜虾臭豆》。

首先需要准备美味的《海米(虾米)辣椒酱》。辣椒酱的作法比较麻烦,需要提前准备。

辣椒酱所需之材料:海米(虾米)1/4杯,以热水泡软、辣椒干一大把(热水泡软、去蒂)、鲜辣椒一小把(去蒂)、葱(本人喜欢葱的味道,放了至少15颗)、galanga(蓝姜)切片少量、lemongrass(柠檬草)一根切小段

注:若想辣椒酱的质感细滑点,控制虾米、蓝姜及柠檬草的数量。 如果不想把辣椒酱做得太辣,可以去籽。另外,还可以添入栗子,味道会更好。我忘了买栗子,所以今次没加栗子。

作法:
1. 将所有材料放入搅拌器内,让材料搅拌均匀或至细滑。


2. 热锅,同时需大量食油。把搅拌好的生辣椒酱倒入锅内,用中火把辣椒酱爆香至色泽呈暗红色,然后加入少许食盐。在热锅爆香间中需要不断搅拌,否则辣椒油容易四溅。

3. 把爆香后的辣椒酱用一干净的容器盛起来待用。避免沾到水分,否则辣椒酱容易发霉。


《辣炒鲜虾臭豆》食谱:

材料:辣椒酱、蒜米、大鲜虾、臭豆

调味料:酱油

作法:

1. 热锅,倒入适量食油,爆香蒜米,加入适量辣椒酱,爆炒至呈现红油。

2. 加入鲜虾继续爆炒。待鲜虾8分熟时,倒入臭豆用大火翻炒,同时加入适量酱油调味。当锅中徐徐飘散出臭豆的“臭味”时,即表示可以熄火盛起食用。


一道美味的《辣炒鲜虾臭豆》,吃得我们有一边喊辣,一边却又爱不释口。 这道美食算是一项成功之作。

3 comments:

  1. 好吃好吃,看到都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2. 真力害!那麼會做菜~ 我一定要向你多學習.學習做個好太太及好媽媽.說實在的,我到現在還是很依賴...我要多來你這走走才能激勵一下自己!這趟回去沒能碰面.希望下次無論在那里,大家好好聚聚...對了,你什麼時候離開泰國呢?

    ReplyDelete
  3. 根据老Aunty说,炒臭豆之前,臭豆必须剥开成两半,检查里面是否有生虫.

    Reply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