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工作一二事 —— 新上任的主编

刚和新上任文字编辑工作的年轻主编见了面,她正如传言中般严肃、拘谨,给我的第一印象是个不善交际的女孩。我的活泼搞怪在她面前显得轻佻,我的八卦多话把她衬托得更沉默。在会议室里,她静静的坐在我身旁的位子上,但是我却觉得和她之间有很大的距离感。我尝试把气氛弄热,夸张的说一点笑话,终于把她逗笑了,不过,她的欢笑声是那么短促,很快就见她把笑容收起来,恢复一脸的严肃。

在讨论中,我一直留意她,可是我和她几乎很难有机会做任何眼神交流。我不开口说话时,她几乎一直保持沉默。我和编辑助理在讨论下一期内容时,她没主动发表任何意见,我问她意见,她也只简单的答一句。我本来也不是一个善于带动气氛的人,这下遇到一个如此沉默寡言的姑娘担任主编一职,又是要与我共事的,我的内心不由浮起一丝担忧。当然这都是我和她初次见面过后,凭着她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个人主观对她下的定论。

我暗自希望她是一个表面严肃,但内心活泼、保有一颗童心的女孩。毕竟,她所负责的是两份儿童杂志的编辑工作。在我未来决定放手让他人接我棒子以前,我希望她可以胜任这份编辑工作,而且可以和新人檫出更多火花。这两年多以来,我一直不是为了工作而工作,是对工作成品的一种微妙的情感在驱动着我。每月把成品交到小洁手上,她那么迫不及待要读阅的样子,让我拥有很大的满足感和动力。虽说并不是白白的付出,是有报酬的,可是少了那分热忱,工作就仅仅是每月要交的一份差事。

我怎么那么多感触呢?只不过是遇到了一个不多话的女孩而已⋯⋯

1 comment:

  1. 支持洁妈!虽然总说工作只是谋生,但总还是要有一份热忱和兴趣才好啊~

    Reply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