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并非讨厌猫儿

有些人喜欢养猫,搬家的时候,却不把猫也一起带走,结果,本来养在家里肥肥壮壮的猫儿,一下成了后巷可怜兮兮、偷溜进人家厨房里叼走食物的流浪猫。渐渐的,流浪猫的数量越来越庞大,从两只变成五只,从五只再变成无数只。

流浪猫多了,路上的‘地雷’也多了。出外散步、跑步的时候,还得留心遍布各处的地雷,免得一不小心踩个正着。当然,不只是路旁,它们还喜欢在人家院子里留香。最讨厌的还是闻香而至的苍蝇,一群群,嗡嗡嗡作响,围着新鲜物兴奋飞舞。这边厢在院子里聚餐完毕,那边厢又来你餐桌上跟你一块儿凑热闹,你说烦不烦?

去年,它们喜欢把我们前院的草地当公厕,这阵子又看上了我家后院的卵石,前门后门都打开通风之时,满屋子也随着飘溢着让人头晕恶心的气味。奇怪,我小时候家里虽然也试过养鸡养鸭养猫,可是为什么就不觉得像现在这般如此恶心难受呢?大概猫儿的饮食营养不均衡,排泄物也特别难闻吧。

虽然很不愿意,还是得戴上口罩清理小后院。睁大眼睛想好好清理卵石,却觉得有一股像酒精一般薰得眼睛睁不开的气体直冲上来⋯⋯

啊~~~~ 你们就饶了我吧!

5 comments:

  1. 试试看见猫儿就赶它走.以前我儿子见到猫就追它九条街,久了,它不敢再来我家院子和门前大便.老实说,猫大便是动物中最臭的.

    ReplyDelete
  2. 天啊,给猫儿看上你家宝地真的很倒霉哦。

    我其实也不是很讨厌猫咪,但是一想到要清理他们的便便,整个人就面目狰嶙起来,不管三七二十一飞身去扑杀它们~ 噢原谅我(×_×)。

    ReplyDelete
  3. 猫儿也爱来我家便便,后来友人教我放“臭丸”在它时常便便的地方,果然好几个月都不来了。你们可以试试看这一招管不管用。

    ReplyDelete
  4. 要谢谢大家的建议,我效法放了些垃圾酵素在后院以后,猫咪这几周都没有来便便了!^-^

    Reply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