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

小洁到了晚上,不管有多累,总是会硬撑着,不愿意快快去睡觉。对于这点,我感到很无奈。软硬兼施过,这么多年来,到了该上床睡觉的时间,总还是得奋战一番。我总是很羡慕那些家里有那种一累了就什么都不理会、即使坐着都可以呼噜呼噜入睡的小孩的母亲们。总是想说,如果我家小洁也可以一躺下就乖乖睡下的话,那该有多美好。

昨晚,小洁照旧躺在息了灯的房里变各种戏码,一张嘴也唠叨个没完。眼看都超过十一点了,好歹你大小姐也算起得早,还上了一个下午的课,早该累得不能动弹,怎么精力还如此旺盛?你不累,我倒是累得很,不能跟你这般磨下去。于是跟小洁她说:“晚安了,我很累,我得回房睡觉去了。”小洁一边看着我步出房门,一边用哽咽的声音说:“晚安,我爱你哦!Good night. I love you."

房里,老公已经睡得很香。我一边刷着牙,一边觉得还有事没做好⋯⋯ 是啊,今天还没有亲亲宝贝晚安呢。难怪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更了衣,又回到小洁房里。小家伙已经换了个姿势,好像快睡下了。她听到我开门的声响,一个翻身就坐起来:“你为什么又回来了?”

“因为我还没有亲亲我的宝贝啊。”

跟宝贝亲亲晚安,听到她咯咯的笑声,我的心里感到很愉快。帮她盖好被后,我继续坐在床沿轻拍她的背部,要她快快睡下。

“妈妈,我想,如果我还是baby就好了。”

“为什么?”

“大人都不会骂baby的。”

“谁说的?你知道吗,小洁baby也不爱睡觉的。那时侯,妈妈也很生气,也会跟小洁baby说,快快闭上眼睛睡觉!那时侯啊,小洁baby听到妈妈这么说的时候,就会赶快躺下来,把眼睛闭得紧紧的,还不敢乱动。有时候,小洁baby还会偷偷张开眼睛看妈妈有没有在盯着她。你说,小洁baby是不是很顽皮?”

“哼,连baby也要骂!这个妈妈不好的。”

“哦,是吗?你想想看,有时候小洁baby晚上一直不肯睡觉,这个妈妈要把baby抱在怀里,要一面摇摇,一面唱歌,有时候从晚上11点抱到1点钟,一抱就两个小时,你说这个妈妈会不会很累?这么累了,baby还不肯睡觉,这个妈妈是不是会感到生气?”

小洁不搭腔,倒是开始哭了起来。哄了小洁一阵,我说:“你为什么哭呀?”

“因为开心和伤心参在一起⋯⋯”

“为什么开心?”

“感动⋯⋯”

“因为那个妈妈要抱着小洁baby两个小时所以感动?”

小洁点点头。

“那么又为什么伤心呢?”

“因为那个baby一直不肯睡觉⋯⋯”



这一天晚上,我觉得那些日子的无数个无眠的夜晚和煎熬都得到报偿了。只因为出自小傻瓜口中的两个字—— 感动⋯⋯

3 comments:

  1. 好讨厌哦!。。害我都流泪了。。
    (真的。。还有什么比这更感人的。)

    ReplyDelete
  2. this is so familiar... though i doubt my hao will say something so touching when he is bigger! haha

    Reply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