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試啦

小潔今天考完最後兩科,回來就可以輕鬆一下了。從英語補習中心借回來的故事書,小潔早恨不得快點啃完。真高興小潔已經養成閒暇時看書的習慣。現在小潔可以坐下來專心把數千至萬字的兒童小說看完。遇到不懂的詞彙,小潔也很有興趣查字典做紀錄。我想,該讓小潔對另兩個語言科也產生如此的興趣,學習起來就不至於如此無趣了。

昨天考科學,小潔果然遇到看不懂題目的問題。我問小潔,你沒嘗試向老師求助嗎?小潔說,有啊,可是Cikgu Then說他也看不懂中文字!那你怎麼作答?我就隨便猜咯。暈~~!

今天小潔上學以前,我跟她說,今天考試如果還是沒有老師可以給你提示的話,你就自己看著辦啦。我又說,無論你考多少分都沒有關係,只要你盡力就好了。

小潔眉毛上揚,松了一大口氣似的問說:真的?我微微笑,輕輕點頭。小潔那一刻臉上露出的光芒和笑容—— 無價!

1 comment:

  1. 现在正在假期中了吧,一定很开心哦~
    希望小洁尽情享受学校生活的乐趣,而不被考试磨掉兴趣^^

    Reply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