頹廢中⋯⋯

荒廢部落的原因除了因為前陣子工作忙碌,也因為忙完了工作以後,即刻撲到線上窮追韓版“花樣男子”。師奶迷戀起年輕花美男時,和十幾歲情竇初開的美眉一樣廢寢忘食、如癡如醉⋯⋯ 

該死的,怎麼韓劇中的男主角各個都那麼英俊、有錢、浪漫又深情?現實中哪有這樣的男人?騙人的!可是,師奶就是甘願守在螢幕前,一集接著一集看著這些騙小孩的戲碼⋯⋯

反正,等我追完了,再從那亂七八糟的劇情中抽離出來寫點正經的吧⋯⋯ 嘻嘻

安息,阿培。

母親生前的結拜金蘭,我們從小管她叫阿姨。她對於我們來說,一直就像親阿姨一般親。她下午突然來電說要給我報個壞消息,說是阿培在马六甲被爆破的玻璃碎片割傷頸部,當場傷重不治。我腦筋遲鈍,一時沒想起阿培是誰,還問阿姨說是哪個阿培?現在想起來,覺得自己很蠢。

阿培是阿姨的次子,小時候常和阿姨來我們家玩。也許是和阿培在年齡上相差好多年,小時候沒玩在一起,所以對阿培的印象不是太深刻,只記得他很小就戴了眼鏡,樣子文質彬彬。自從離開家鄉以後,一直錯過和阿姨一家見面的機會。今年過年時見到阿姨一家,阿培已是高大俊美的青年。聽到這壞消息時,我口舌笨拙的跟阿姨說,突然接到這消息,我都不知道該說甚麼好⋯⋯ 真是好可惜⋯⋯ 云云⋯⋯ 反而還要阿姨安慰我說,遇到這種事,沒辦法咯。唉~~~

掛了電話,立馬給爸通報。爸接獲厄訊,馬上前往阿姨她哥家確認消息。很可惜,阿培確實遭遇了不幸,比白髮人先行到天國報到。

希望年輕的阿培在天國得到永久的安息。

為小嬸祈禱

爸來電說近來暴瘦的小嬸經診斷證實患上淋巴癌,據說癌細胞已擴散全身⋯⋯ 我拎著電話,不知該說甚麼,只是嗯嗯啊啊的回應著⋯⋯ 

蓋上電話,我深吸了一口氣,輕輕的對神說:在這個街頭巷尾皆在慶祝和紀念耶穌降生的歡樂月份中,可不可以用您慈愛的大手在小嬸的健康上顯出神蹟?她半生辛苦持家,孩子都未成家,現在又被病魔折騰⋯⋯ 神啊,您是慈愛又公正的,請為好人多添福氣,請除去小嬸所承受的痛苦,並派使者將福音、平安和喜樂傳到她家。阿門。

請你也為我的小嬸代禱吧。

小毛 (一至二月大)

小外甥小毛真是長得越來越可愛!

姑姑很壞,老取笑小毛頭上的毛髮怎麼比他正邁入中年的爹還少。

小毛那酷酷的樣子有沒有一點王者之風?嘻嘻,姑姑在‘肖想’有天黃皮膚的也可以當上美國總統,那俺不就是‘第一姑姑’料?嘎嘎嘎~~~~


這副模樣,我怎麼看都覺得有9成他爹小時候的影子!得去把他爹小時候的相片翻出來對照一下證實我的看法沒錯⋯⋯


小毛他爹,你們甚麼時候要開個blog,好讓爺爺姑姑叔叔可以跟進小毛的成長過程啊?

会老友

昨天和芬约在谷中城见面,路上堵车,加上寻找泊车位也花了点时间,我比约定的时间迟抵达约定地点。我一边和小洁快步前进,一边在人海中很吃力的尝试寻找芬的身影,没找着。倒是她先发现了姗姗来迟的我和小洁。两年没见,芬又添了几分魅力。这女人,怎么会越来越有吸引力的呢?

芬还是和以前一样喜欢送礼。一见面,就递来两份仔细包了彩纸的礼物!而我准备送给小弈登的礼物却是随便装在一个环保袋中,老友的圣诞礼物也没准备好。惭愧啊~~~

一起吃了午饭以后,老友说她宝贝大概还在午睡,于是我提议说不如去花园的Isetan逛逛。芬在我这损友的怂恿下,一口气买了两双鞋子。两个女人在那边叽里呱啦说着每次奢侈购物以后,回家都不知该怎么和老公交代云云。小洁在一边听着,问我们到底在说些什么。我以为小洁没听懂我们的八卦话题,想说随便说点其他的敷衍过去。怎知小家伙却一字不漏的听了进去,还发表了一番伟论:

“以后要是花钱买了很多东西,给老公发现钱少了,那就赶快去赚钱,然后把钱放回去,老公就不会发现了啊!”

哎哟,你以为我们是用扑满里的钱买东西?老公要是都这么容易骗就好咯!哈哈哈~~

第一次见小弈登马上就爱上了这小帅哥!小弈登有芬精灵的表情、长长的睫毛和可爱的小嘴。长大不知要迷死多少女孩。

一个轻松悠闲的下午很快就过去。希望20日可以回乡和芬与其他老友好好一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