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排骨

第一次做糖醋排骨,發現一點也不難做。
(後來又想起,好像在美國的時候也做過一次)

我煮了一隻豬排骨,和老公兩人吃得乾乾淨淨。

小潔沒吃這道菜,因為排骨這樣做法,肉質比較硬,她那兩排乳齒啃不來。


糖醋排骨最主要的材料是醬汁。

醬汁的調配非常簡單:

2湯匙花雕酒(1湯匙用以醃排骨)
4湯匙砂糖
2湯匙白米醋(喜歡較酸口味的話,可以依據喜好增加醋的份量)
3-4湯匙醬油
1-2湯匙番茄醬


我覺得肉類加了蔥和姜的味道會更好,所以自做主張在這個食譜中加了蔥段和姜茸。


在廚房準備著晚飯的材料的當兒,小潔小公主午睡醒來了,一搖一擺來到廚房想看看有甚麼可以幫上忙的。

你說,她這副表情,到底是在看甚麼呢?


有點開心和興奮的樣子......

到底廚房里有甚麼引起她這番興趣?


呵呵,答案是:

蒼蠅!

那天也不知怎麼回事,廚房湧進很多不速之客,少說也有十來位,圍繞著廚房嗡嗡嗡嗡,實在有點讓人厭煩。

不過,小潔倒是很高興看到這麼多不請自來的傢伙。




糖醋排骨要熱的才好吃,所以我等老公下班回來了以後才下鍋。

先把姜茸爆香了以後,再把排骨放下去煎一煎、炒一炒,然後把漿汁倒下去,以中火滾一滾,待排骨熟透了以後,用大火收汁(醬汁一定要全部收乾才好吃),最後再放蔥段下去快炒(如果不喜歡蔥味,這一步驟可以省略),然後就可以上碟了。

美味的糖醋排骨,

就是這麼簡單易做!



那天老公多添了飯,卻沒聽他埋怨說吃太飽。

可見菜相當合他胃口。

不如你也試試。



注:如果想做出更好吃的糖醋排骨,可以先把用料酒醃過的排骨和些雞蛋与麵粉下油鍋炸一炸。醬汁下鍋滾開後,加入排骨用大火炒至收汁就可以上碟了。

我嫌麻煩,省略了炸排骨這一步驟,改用醬汁把排骨煮熟,成品其實也很好吃,嘻嘻~~

5 comments:

  1. Looks really yummy! Hopefully we can taste this the next time we stay at your house!

    ReplyDelete
  2. 呵呵,這有甚麼問題?!只要你們過來,我就做這道菜給你們吃。

    ReplyDelete
  3. 小洁妈,我又把这食谱带走了!!

    ReplyDelete
  4. 你劳工很幸福。 看起来真的好像好好吃~ 不过很懒惰煮 XD

    ReplyDelete
  5. Jean, 只要有合适的食谱,欢迎你统统带走,反正我也是看别人的食谱来做的,哈哈!

    鬼子,其实你长得很可爱,这么称呼你有点怪,哈!你想说的是:我“老公”很幸福吧?我也这么认为,嘎嘎嘎嘎~~

    ReplyDelete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