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 • 小主编

天气开始由热转凉,我们在这里度过的第二个夏季转眼也快过完了。露台上养着的泰国鸟眼辣椒开始抽出许多花苞。今年会有秋收吧?今次,它还可以在露台挺过寒冷的冬天吗?

小洁开学至今快一个月了,在新老师的班上过得好像还挺开心的。至少,小洁每天都期待着在班上有小表现来赚取马丁币(Martin Money)。班主任马丁为了鼓励小朋友们好好学习和培养各种好习惯,而设计了一款马丁币制。在学习当天有好表现的孩子会获得马丁币以示奖励,而不守规矩的孩子则会被罚款。听说班上真有欠债的哦。孩子们存了足够的马丁币后,可以在每周的拍卖会上购买自己喜爱的小物品,价高者得。小洁说,马丁币还可以用来换取额外的iPad时间、下课允许待在室内等等特权。

小洁的英文写作和表达能力受到校方的肯定,今年荣获委任小主编,与另两名六年级生在老师的辅导下学习领导办报刊。据说三个孩子们在上星期开始利用下课和午休时段开会,从策划、制定内容、写请愿书、征募成员等项目,都认真讨论,一点也不马虎。孩子们讨论完毕以后,还得呈上一份企划书给校长过目。这整个过程其实就是一个职场的缩影。听老师说,小洁在众人面前发布办报消息,请众人支持的演说表现相当可取,和两名学姐的表现相比,小洁表现得镇定多了。学校让小洁参与的这个领导培训项目,无论过程是否顺利,肯定都能让咱家小洁获益不浅。我很期待第一份FSBS(For Student By Student)报的刊出哦!

昨天与老师面谈,老师对小洁客套的表扬一番以后,不忘形容咱家小洁是多么的“full of personalities”,言语中意味深长。是滴,俺这当妈的花了十年时间都还在摸索和适应着咱家小朋友那饶有趣味的丰富个性…… 我想,咱小洁在校肯定也没少给老师汗颜的…… 能怎办咧?还望小洁能遇到一名可助我一起引导她、发掘她特质、鼓励她向上的恩师呐。老师说,今年他会着重于提高小洁的自信和发掘她的领导能力,我很期待通过老师给予的各种机会,小洁可以慢慢改掉拖延和迷糊的小毛病。

访谈中,老师还问起小洁平日在家都做些什么。这一提问让我感到很心虚,小小声的回老师说,小洁每周有参与一点体育活动,阅读肯定不会少,每天有玩一点电脑,不过有限制上网的时间;周末有中文课,还有参与合唱团兴趣班。人家老外妈妈都很用心的为孩子编排各种有益身心的活动,我没有给小洁安排许多健康的活动,我还真担心老师说我这当妈的不太负责任,呵呵。

下个月开始,我想再去学校的美术室串门,看看美术老师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和可爱的孩子们混在一起打打交道,学学澳式英语,日子会过得比较充实快乐一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