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聚在9月

热热闹闹、忙忙碌碌的走到了9月杪。9月里两次送走了来探访的家人,公寓里现又剩下我们三口子,寂寥的空间,需要时间去调适。


这个9月,迎来春暖的同时,也盼到了久违的一家团圆。兄长、弟弟一家和爸爸都一齐飞来墨尔本,十口人齐挤在我们小小的公寓单位内,热闹非常!第一次见两个小侄儿,花了一点时间来亲近他们后,两个小人儿终于愿意和姑姑嘻嘻哈哈打成一片。我就说嘛,只要给点时间、下点功夫,没有亲近不了的小孩。

一家欢乐团聚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还没来得及多烧点家常菜、多去些地方走走,就到了兄长和弟弟必须离开的时候了,留下爸爸在我家多待些时候。爸爸多待下来的十天,也如箭般飞逝。大家这么一离开,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再这样相聚了。


小洁开始放假,这两周的假期中,我没给安排假期节目。假期里唯一的活动大概就是中文学校的课文朗诵比赛。据说小洁是在咱东区分校的预赛和复赛中胜出,而得到进入全校总决赛的资格。学校是什么时候开始比赛、开始选人的,不单是我,连小洁自己也不知道。咱小洁就是这么糊里糊涂的入选了。

今年,她大概沾了点新生的好运气,比往年多了一点演说和演出的机会。而其中最让我们意外的是,小洁的英语演讲稿因获得老师的青睐和好评,而得以参加区域英语演讲的机会。虽然在区赛中败阵,但对于小洁来说,这真是个非常难得的经验呢。


学校今年制作的迪斯尼阿拉丁音乐剧落幕了,小洁做为四年级生,获得参演的角色是小小的店主也。虽然没有台词,但至少有套服装和简单的道具,并且还可在台上和其他小演员来一小段歌舞表演,也算是个不错的体验啦。那夸张的眼妆是我根据舞台角色化妆要求帮她化上的。小洁说,明年的音乐剧制作她仍然要去参加试镜,希望可以获得其中一个主要角色的演出机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