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盼到开学了

两个半月的假期对一个小孩来说到底还是太长了,在这里第一次见小洁恨不得假期快点结束,而且还那么引颈长盼上学的日子。开学前三周,上学的用品和制服都未买齐时,小洁就已经开始天天在我耳边唠叨,问我到底什么时候给买。回想前一年,小洁在圣诞节收到新书包和一套文具时,那张脸苦得像收到毒药一般。小洁书包坏了时,也总恨不得可以将之做为不用上学的理由。

这样一个过去因为上学总想挑理由跟我闹翻的孩子,上个星期三终于盼到了开学。小妮子难得乐意早起,用了早餐,欢欢喜喜穿戴整齐,然后和我手牵着手儿,以轻盈的脚步在洒满阳光的走道上步行上学去。

第一天上学的心情难免是紧张的。小妮子说,除去紧张的部分,学校一切皆好。这里一切都是新鲜,朋友得重新认识,课程得慢慢摸索,语言虽然不是大问题,但是也有重新认识和学习的必要。好在小妮子对英语不排斥,和这里的小孩沟通时也不见多大障碍,猜想要适应学校的环境应该不难。



第二天开始,小洁认识了更多新朋友,下课还多了个幼稚园班的小伙伴。学校给四至六年级生们都配一或两个小伙伴,让这些哥哥姐姐们学习领导,学习照顾弱小。听说小洁的小伙伴是个名叫Ryan的可爱小男生,小洁每天下课吃了午餐后,要负责陪伴Ryan在校园的Junior Playground玩。


到了第二周,老师还是没有派任何作业下来。不过班上有小考,以测试每个学生的英语听写和数学程度。不知道小洁在这里的程度如何,也许过两周见了老师以后就会知晓。但我让小洁别担心学习的问题,就算咱们现在远远落在后头也没关系,咱们可以慢慢适应,慢慢追上来。如果3个月不够,那就半年;如果半年不够,那明年还可以继续努力,只要有决心和信心,总会学有所成。小洁听我这么说,好像有点释怀。


这一学期四年班有6堂舞蹈班,学校请来舞蹈老师教孩子们基本的社交舞步。本来吵着说不要上舞蹈课的小洁,回来还兴致勃勃的教我跳了一小段华尔兹舞。听小洁说,今天他们还上了音乐课,她很喜欢合唱团老师教的歌曲呢。

这一周学校为了150周年庆还搞了一些活动,今天大部分孩子都换上一身复古装,体验150年前的学校生活。校长和老师们也都做了精心打扮,而且为了逼真,各个还得扳起脸孔、拿起藤鞭装严肃。

小洁的仿古服装是一件现成的白裙,外套上我的背心,再加上蕾丝和蝴蝶结。学校的海蓝宽边大帽子上还临时加了条浅褐色波点丝巾来增加淑女感。完成了这套服装,咱一分钱也没有多花,皆大欢喜。



今天接小洁回家的时候,小洁说今天很棒!很久不见小洁天天放学回家都是那么开心的表情,过去也很少见她放学了以后滔滔不绝的跟我叙述学校的趣事。是过去没有什么趣事可谈呢?还是我总是忙得忘了听她说话?

小洁在这里好像天天都在玩,一时让我有错觉,以为她回到了幼稚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