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 星期一 晴

不知不觉的,在家工作已经一年半。开始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没想过会做这么久。这一年半时间内,见证了他家从刚开始的住家办公室4人组,到现在超过10人的小规模事务所。我不知道自己还会继续在这份上做多久,只是想着,反正工作也不太难应付,而且现在工作量也因为人手增加而减轻了些,那就再做些日子吧。


小洁这一学年转眼过了一半。

学校下半学年的兴趣班,小洁放弃了舞蹈班。小家伙说,老师教导的各种基本软骨动作难度太高,而且舞步也不轻松,所以她不学了。这家伙丝毫不能吃苦,这怎么行?我半哄半骗,让她试试参与武术班,说可以学功夫呢,像李小龙一样打功夫,是不是很酷?小家伙本来不依,可是在学校听同班的奥斯卡说他参与了武术班,问小洁是不是也参加⋯⋯ 小家伙回来就改变了主意,说,就试试武术吧。

我喜欢让小洁多参与体育活动。因为平日坐着学习的时间很长,所以我跟小洁说,你若要我周六还得开十几公里车,特地送你去学校参与仅仅一小时半的兴趣项目的话,那就得选个让你有机会锻炼体能的活动,否则免谈。我承认,这个妈妈是有点不讲理,硬逼着人家选择一样不太感兴趣的兴趣班项目⋯⋯ 

与其把小洁送进一间又一间的课室中,把各种所谓对她未来有提升帮助的知识拼命塞进她的小脑袋里,还不如让她参与一些有益身心的体能运动,让学习的压力可以得到适量的释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您留下您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