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坚持啊!



运动健身减肥绝对需要毅力,尤其是在没有人陪伴的情况下。

这几天虽然运动过后感觉都非常良好,但偶尔还是会有想偷懒的念头闪过。看着天空有点灰沉沉时,总想说我就休息一天吧。可是看到镜中自己那越来越粗的线条时,我知道我不该给自己任何理由偷懒。坚持出外运动有什么好处呢?只有坚持到公园晨运,才能见到这迷人的湖光和绿茵;只有持续运动,身体才会更强壮;只有坚持跑下去,汗才会大滴大滴的流下;只有跑得气喘了,我才会大口大口的吸入新鲜的氧气…… 你看,晨运的好处真的数不尽。我得坚持下去啊!

杂记



这两天的天气不太好,多云、阴天、偶有细雨。早晨跑步时,公园刚除了草,一路闻着醒神的草香味,霎时像回到儿时老家院前。老家那块地就快另做发展,下次回乡时,那载满各种童年回忆的老家园将会是一种完全陌生的面貌了。尽管物非人亦非,老家温暖的画面和人情却会永远印在我心。

在社区慢跑了几天以后,可以感觉到体力已经渐渐恢复。我想,我很快就可以再挑战更远的路程了。晨运得坚持下去,才可跟肚腩说拜拜。

在墨尔本经历了四个季节,春季过完后,咱迁来此处就满一年了。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展开全新的生活已非第一次,从新鲜人在美国,到新手妈妈在泰国,再到女儿恨不得快步入青春期身在袋鼠国,每个地方的生活都截然不同,但每到之处都是蒙受眷顾的。铺展在未来的,又是一条什么样的路,反正简单如我是磕破脑袋也想不透的。还是好好的珍惜着现在,过好现在这一刻吧。

老爷就职的公司这几年来不断有变数,这世界变迁的脚步快,工程、商业的变化也多端。最近老爷参与的工作事项越来越多,工作渐渐忙碌。在目前很多人都大喊经济不景,而且在很多老澳都丢工作的时候变得忙碌,我想对老爷和咱家应该是好事吧?兴许老爷不久后也要开始像大部分的老澳一样,开始带便当上班了。



小洁上周开始加了一项体育训练项目,和好朋友一起加入附近的羽球训练班。羽球团队里的教练都是合格的羽毛球手,其中一名听说还是世界排名前50名的选手,最近才从巴基斯坦移民来袋鼠国。小洁的教练对小孩很有耐性,面对鸡手鸭脚、连接球、开球都还十分生疏的小洁,还是心平气和、耐心十足的指导,小洁也觉得教练人不错。让小洁加入羽球队,主要是想提升她的肢体协调能力。这个训练班除了指导技术外,还训练体能。就不知道咱小洁会坚持多久……

礼物



今早送小洁上学时,见还有点时间,便去课室和老师在明年分班的课题上聊了几句。老师对小洁的评价依旧很高,尤其是英文科方面。为人父母没有不爱听人家说我们孩子好话的,更何况是老师对她的认同和赞美,我听了心里当然喜孜孜的。到了小朋友的上课时间,我先行告退。临走,老师告诉我说美术老师芭芭拉正找我。我有好久没去美术室和美丽的芭芭拉打招呼,今天正好没有拖着一副邋遢样出门,可以顺便问问她美术展准备得怎么样了。

在美术室门口探头看了一下里面的情况,见芭芭拉正在点名,里头上课的是幼儿班的孩子们。在想着该不该打扰时,她见到门外的我,很高兴的示意我等一下,随后拿了一口金色的小袋子出来,说要送我礼物。我一时有点不知所措,没想到她找我原来就是想递上这份心意,为感谢我前阵子义务帮她裱小朋友的画。


当初帮人时,没想过要得到什么回报。意外收到一份美丽的谢礼,让人心里暖乎乎的。今天外头阳光明媚,我的心里也出着大太阳!不管礼物轻重大小,收礼总是一件让人感到愉悦的事。这学年结束以前,我或许应该和小洁一起做点小礼物送给老师们,感谢老师这一年来用心的教诲


春雨



这一年来,墨尔本常有雨,但到目前为止,大雨天还是屈指可数的。昨晚临睡前,难得听到外头传来啪哒啪哒的大雨声,那节奏就像阵阵悦耳的音乐,在耳边伴我入眠。

今早的雨是一阵接着一阵而来,还刮着风,雨点斜45度而下,时而乓乓响的拍打着落地玻璃窗。这雨景让我想起了马来西亚的雨天,不同之处是没有雷电。

NSW州目前失控的森林大火要是能来一场大雨来浇灭就好了。袋鼠国年年都要面对林火的威胁,今年还要烧掉多少棵树木、多少栋房屋呢?

春暖好季节



才短短的一个冬季,就给我养出了一圈肥肚腩。自己实在看不下去了,下决心重新开始积极晨运。天气开始暖和,运动时身体容易排汗,自我感觉良好。

春季不觉过了一半,找天大好天气把冬衣都拿出去晒一晒,再把一大部分收起来,让小小的衣间有多点透气通风的空间。现在卖的花俏的春装好吸引我眼球。不过,还是等我把碍眼的肚腩消掉了,再添亮丽的新装吧。

来这里快一年了,认识的新朋友还是同乡多。和老外嘛,虽然语言沟通方面没有非常大的障碍,但文化上还是有一大段隔阂。有时老外笑得东歪西倒的笑话,我真的不知道到底是哪里好笑,但礼貌上还是得跟着大家笑一下。笑着自己不知道有什么好笑的话,感觉总是很愚。

话说小洁今年突然长高了不少。年头给买的看起来都有点超大的制服,现在看着都觉得短了、小了好多。看来明年还得再添购一些新的制服了。

我们家没有例外的,开始出现你中我西两语对话的窘境了。和小洁在中西两语之间的拉锯,想来会是一份艰难的作业。

在小洁两岁的时候,曾经有人听到小洁开怀哈哈大笑以后告诉我说,小洁的中气不错,可以让她学声乐。我把这个想法放在心上。时间就这样过了几年,小洁间中学了一点钢琴,未有所成。罢了。这两年来小洁不时表示要学唱歌,我也放在心上。今年学校的音乐剧制作,她通过试镜取得一小角色的舞台演出机会,我感到有点意外。见她对唱歌好像真的有那么一点兴趣,想着或许真的可以给她找个声乐老师学点唱歌的技巧。近日机缘巧合下,通过朋友得悉附近有个中文合唱团,声乐老师是香港人,据说还有声乐硕士资格。我决定给小洁报名这个中文合唱团,希望小洁抛开对中文歌曲的成见,向老师好好学习声乐的技巧。

少女小洁


已经有好多好多年没碰素描,许是因为小洁去了学校的生活营,我独自在家想着她在生活营肯定玩得不亦乐乎,想着想着突然很想画画小洁,随手抓起一支铅笔和一本画册照着小洁的相片勾出一些线条。很多年没练习的结果——动作生疏了,线条生硬了,小洁的神韵和脸部线条没有掌握好来。乍看,有一点像自己,又有一点像小洁。画的时候我自己也觉得很混淆。老公说,这比较像未来的少女小洁。我要把素描留下来,若干年后对照一下,看看到底像不像少女小洁。